家电论坛

微信公众号
 注册  找回密码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查看: 1605|回复: 62

[其它] 讨论成品音响器材技术指标问题

  [复制链接]

263

主题

6835

帖子

23

威望

高级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5-5-8
发表于 2022-1-13 22:0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 家电论坛,众多有奖活动等你来参与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


高级CD机、高级功放、高级音箱必须标示的技术指标有哪些内容?指标数据要达到什么样的程度才算是高级器材?才能满足发烧友对技术指标的要求?

点评

目前没有这样的产品 多数产品都是靠耳朵收获而调试出来的 玩音箱的人就信自己的耳朵 哈哈  发表于 2022-1-15 04:4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63

主题

6835

帖子

23

威望

高级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5-5-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-14 08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


玩音响把技术指标看得特别重的烧友把你们的器材(CD机、功放、音箱、包括线材)的各种技术指示量出来看看
北昌影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

主题

457

帖子

0

威望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21-4-30
发表于 2022-1-14 08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些人会告诉你,现在器材指标都够高,超过人耳的分辨能力,所以板载声卡和DAC没区别,电源处理是谎言,1000的和耳机和8000的也没差别,下一步该说功放和音箱了,估计标注40-35k的日本廉价书架会秒杀ATC全家
丹拿新意境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56

帖子

0

威望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21-10-7
发表于 2022-1-14 0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抛开系统搭配,单论个别设备参数指标是耍流氓,个人粗浅见解

点评

设备没有参数就是不合格产品 怎么成了耍流氓了呢  发表于 2022-1-15 04:42
音联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83

帖子

0

威望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22-1-9
发表于 2022-1-14 09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需求才会有供给。

在专业领域商用领域,小到建立个人录音室、大到鸟巢扩音工程,都有详细的指标要求。

而发烧友们是无需任何指标参数的,他们只相信他们的耳朵(自称相信耳朵,其实是相信眼睛)

对他们来说,在大多数情况下,价格是第一参数。

点评

很多发烧友言必准确 但是真正准确的音箱 比如雅马哈白盆这种准确的东西 往往又接受不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1-14 09:09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74

主题

2万

帖子

88

威望

超级会员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交易诚信度
58
注册时间
2001-11-21
发表于 2022-1-14 09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yeeeypc 发表于 2022-1-14 09:02
有需求才会有供给。

在专业领域商用领域,小到建立个人录音室、大到鸟巢扩音工程,都有详细的指标要求。 ...

很多发烧友言必准确 但是真正准确的音箱 比如雅马哈白盆这种准确的东西 往往又接受不了
我站在烈烈风中
恨不能荡尽绵绵心痛
望苍天
四方云动
剑在手
问天下谁是英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63

主题

6835

帖子

23

威望

高级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5-5-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-14 1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

音响发烧友不看重音响器材技术指标?

点评

有这样的人 但是极少数了  发表于 2022-1-15 04:4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8126

帖子

13

威望

高级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5-7-12
发表于 2022-1-14 11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单是音响发烧友,理智的消费者都应该将品牌,功能,性能,指标,外观,个人主观听感,其他用户评价,价格等结合起来参考,协助做出最佳的判断和选择。
PSX_20220114_111931.jpg
PSX_20220114_111620.jpg
多听音乐吧,听爱听的音乐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63

主题

6835

帖子

23

威望

高级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5-5-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-14 11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


买音响器材时只凭听感可不可以?

点评

没有指标的产品就是不合格产品 就是所谓的有个性的产品  发表于 2022-1-15 04:44
可以。玩音响是娱乐,只要有CCC认证,自己喜欢就娱乐了,看指标是专业人员设计、欲购音响系统必须,没有达到设计指标工程不能验收,款回不来,录音、广播不能使用。建议娱乐不要费那脑子啦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1-14 15:33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63

主题

6835

帖子

23

威望

高级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5-5-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-14 1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



买音响器材时只看技术指标可不可以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0

帖子

3

威望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20-12-31
发表于 2022-1-14 1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解释一下胆机的指标怎么看?
怎么才算高级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2

主题

5478

帖子

15

威望

高级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6-5-12
发表于 2022-1-14 1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别说看什么指标了,就拆开给你看机器里面什么样的电路设计又能有啥用呢?

点评

哈哈,最后还不是要听感决定嘛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1-14 14:42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5

主题

2万

帖子

17

威望

高级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0-2-25
发表于 2022-1-14 12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小人后君子,我们来点阴谋论。

要参数的,是卖国产便宜货的,因为指标很容易达到。

要听音的,是卖贵价智商税的,因为全凭一张嘴。

点评

真正的指标很难达到 很多厂家连个测试的设备都没有 全靠耳朵  发表于 2022-1-15 04:45
投票统计数据表明,每7个发烧友中。2人会以声音为准,认为好听的更好。另5人会以价格为准,认为贵就是好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63

主题

6835

帖子

23

威望

高级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5-5-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-14 12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



买音响器材时看不到技术指标怎么办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8126

帖子

13

威望

高级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5-7-12
发表于 2022-1-14 13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问:买音响器材时只凭听感可不可以?
答:可以,但属于犯傻,只凭单一因素做决策的人都是在犯傻。


问:买音响器材时只看技术指标可不可以?
答:可以,也属于犯傻,比上面好些,毕竟能给出专业详实指标的机构和个人坏和傻的会少些,还有监管机构在管理。


问:买音响器材时看不到技术指标怎么办?
答:正规品牌都有官网可以查询,也可以要求商家提供,还有其他很多途径可以获得。野鸡货拿不出指标或给假指标,愚笨无知的有可能不会识别野鸡货。
多听音乐吧,听爱听的音乐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客服:010-60152166 邮箱:zx@jd-bbs.com|广告合作|家电联盟网

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207号 ( 京ICP证041102号,京ICP备09075138号-9 )

GMT+8, 2022-1-22 04:18 , Processed in 0.193734 second(s), 9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