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电论坛

微信公众号
 注册  找回密码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查看: 45966|回复: 86

[冰箱] 东芝RM495冰箱开箱贴

  [复制链接]

7

主题

239

帖子

8

威望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7-9-8
发表于 2020-3-23 14:1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 家电论坛,众多有奖活动等你来参与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yufuming2004 于 2020-6-15 14:08 编辑

家里的老冰箱松下B25VG1使用了块14年了,无故障很安静,最近疫情遇到了塞满的情况,考虑换一个新的,偶然的机会在ZDM看到一篇关于东芝RM495的首晒贴,然后自己做了功课,预算有限,决定在松下E450PX,东芝RM495和美的603之间选择一台,看了一些网友的推荐,性价比最高是美的603,19年6月份停产,加上尺寸有些大,9K出头的库存机价格真是诱人,RM495和E450PX号称都是返销日本的机型,其实RM495是否返销日本不确定,日本东芝官网的型号和功能有些区别,RM495比E450有几个优势的地方,容量大,一级能耗,电动门,双循环,X鱼价格贵了1K6左右,但是有网友反映松下做工更好,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还是入手RM495,下面看图说话。
IMG_20200321_222140.jpg

家里的老松下,风直冷一体机,质量非常好。

IMG_20200321_220856.jpg

怪不得老松下非常安静,压缩机是全进口的。

IMG_20200322_143032.jpg

网购的RM495,中通的物流,4天从广东发到上海,送货入户,冰箱横的运输是不正确的。

IMG_20200322_143733.jpg

外盒很好,全新未拆封,没有受损。

IMG_20200322_222512.jpg

毛重12X公斤好像,比一般的国产对开门冰箱都要重一些。

IMG_20200322_222722.jpg

生产日期19年圣诞节,卖家承诺是进口压缩机。

IMG_20200322_222623.jpg

果然如描述,新加坡产,好像1月份就是无锡松下了,新加坡产未必好,心理作用。

IMG_20200322_222855.jpg

说明书上面是禁止拆卸后盖的,拍些照片给大家看看,保温材料是环戊烷。

IMG_20200322_150053.jpg

关上后盖的照片,日文应该也是不能拆卸等注意事项。

IMG_20200322_150036.jpg

背面的电路图,和603一样,6传感器 4风扇 双循环。

IMG_20200322_150107.jpg

电源线机顶走线,控制部分电路或许也在这里。

IMG_20200322_151405.jpg

机顶的日文注解,图片右上角是自动开门的推杆机构。

IMG_20200322_193034.jpg

和老冰箱的尺寸比较,宽度一样都是60cm,日系标准好像。 外形体积算了一下大了25%,但是内部容量大了 85%,皮薄馅大。

IMG_20200322_173959.jpg

一级能耗,每天差不了多少钱,但是这是技术能力的代表。

IMG_20200322_152606.jpg

冷藏的LED灯除了在顶部,门板的内侧也有,防止顶灯被遮挡。

IMG_20200322_151832.jpg

制冰存放盒的说明。

IMG_20200322_155234.jpg

冰箱的前后左右空间需求,尽量还是按照要求摆放。

IMG_20200322_155441.jpg

自动制冰的操作说明,马上夏天了,冰块有需求。

IMG_20200322_154916.jpg

533和495是一本说明书,说明书前几页是中日两种语言。

IMG_20200322_160043.jpg

压缩机十年保证的说明,希望也不要用到。

IMG_20200322_223301.jpg

冷藏里面的微冻保鲜盒,RM436这里和495有些区别。

1584594604764.jpg

广告图片,很日系。

1584594610728.jpg

下三层布局和松下有些区别。

1584594642272.jpg

电动门还是非常有用,习惯后感觉很好,手油腻的时候很方便。

1584594648199.jpg

日系冰箱的感觉,有别于国产和欧美款式,很细腻。

IMG_20200322_120809.jpg

海底捞送给大家!昨天中午实在没忍住。

晚上用小米的温度计测试了一下冷藏和冷冻温度,冷藏4.1度,冷冻19.8度,比较稳定,早上起来自动制冰数了一下,有50个左右的冰块,确实方便。

这里吐槽一下东芝的温度设定和显示,和松下不一样,松下可以直观的设定需求温度和显示当前温度,而东芝只能在冷藏和冷冻设定高中低三挡,比如冷藏标准温度中档是3-5度,另外高低两档就是-2度和+2度,不能具体显示温度。冷冻也是一样,这点还要习惯,也不知道为什么东芝要这样设计,你没有办法通过菜单了解目前冰箱的实时温度,或者我还不太了解温度显示的模式。









1584594625337.jpg
IMG_20200322_151125.jpg
IMG_20200322_155821.jpg

评分

参与人数 2威望 +1 金钱 +100 收起 理由
gxka + 1
新路上 + 100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239

帖子

8

威望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7-9-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23 14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久不发帖了,图片编辑有点问题,大家见谅,另外可能是初级会员的原因,每个图片上传容量不能大于650K,现在手机一张照片就是4M,每张都有压缩了才可以发帖,比较不友好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

帖子

0

威望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20-3-23
发表于 2020-3-23 21:53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哇!!我刚刚想买这个!!可以聊一下吗!你是哪里的渠道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239

帖子

8

威望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7-9-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24 08:52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到小时候外婆家的东芝绿皮冰箱,竟然网上还能找到图片,借用一下,30多年前的产品了。

IMG_20200318_213702.jpg

IMG_20200318_213639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2

主题

1534

帖子

6

威望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0-4-10
发表于 2020-3-24 13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供图,好久不见的干货好文。
10多年前松下三门就配日本造压缩机真是神仙配置。
为什么同样是松下压缩机,东芝的就能比松下的省电这么多,而且尺寸相近也重这么多。
换了无锡压缩机,也能保持能效一点不变?

点评

电控不一样,东芝电控跟富士通合作,省电上很强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10-27 19:48
更多家电内容分享欢迎关注个人新浪微博:反转南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239

帖子

8

威望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7-9-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24 16:19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yufuming2004 于 2020-4-8 01:26 编辑

补图两张。

Screenshot_20200324_161050.jpg

NMB的风扇,日系品牌,事实上使用几天下来发觉冰箱的风机噪声还是比较大的,可能风扇数量多协同工作的缘故,比之前的松下冰箱噪声要大。

Screenshot_20200324_161104.jpg

感觉很复杂的管路,之前一台海尔对开门冰箱打开空荡荡这里。

使用几天后,拿了小米智能插座做了耗电量的测试,姑且当做这个小东西测试值准确,7天3天显示0.7度,4天0.6度,平均一天0.64度电,和标称的日耗电0.56度还是有15%的误差。
Screenshot_20200408_011628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40

帖子

0

威望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0-9-12
发表于 2020-3-24 1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日系本土冰箱,都是强中弱档位调节,无法设定调节温度。所以松下E450PX中国本土化程度高,东芝原汁原味返销机型。

点评

原来如此,感谢解惑,其实是习惯问题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3-24 16:3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40

帖子

0

威望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0-9-12
发表于 2020-3-24 16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decosto 于 2020-3-24 16:31 编辑

贴子不错,恭喜入手。东芝冰箱的优势在节能、保鲜、制冰时间短。其他就不突出了。东芝空调也是连续27年获得节能大奖。

点评

感觉能耗低一些, e450px 0.92,rm495 容量更大 0.58,是双循环的原因吗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3-24 16:35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239

帖子

8

威望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7-9-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24 16:32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decosto 发表于 2020-3-24 16:26
日系本土冰箱,都是强中弱档位调节,无法设定调节温度。所以松下E450PX中国本土化程度高,东芝原汁原味返销 ...

原来如此,感谢解惑,其实是习惯问题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239

帖子

8

威望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7-9-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24 16:35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decosto 发表于 2020-3-24 16:27
贴子不错,恭喜入手。东芝冰箱的优势在节能、保鲜、制冰时间短。其他就不突出了。东芝空调也是连续27年获得 ...

感觉能耗低一些, e450px 0.92,rm495 容量更大 0.58,是双循环的原因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40

帖子

0

威望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0-9-12
发表于 2020-3-24 1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yufuming2004 发表于 2020-3-24 16:35
感觉能耗低一些, e450px 0.92,rm495 容量更大 0.58,是双循环的原因吗?

松下是单循环,循环系统跟能耗无关,能耗跟制冷系统和DSP数字变频温控系统有关。如果495简配用无锡产松下压缩机,能耗标识如果不变,那就跟制冷系统中的压缩机无关。

点评

理论上面,双循环比单循环应该会多蒸发器和风扇,能耗应该高一些吧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3-25 13:0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239

帖子

8

威望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7-9-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25 13:01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decosto 发表于 2020-3-24 16:45
松下是单循环,循环系统跟能耗无关,能耗跟制冷系统和DSP数字变频温控系统有关。如果495简配用无锡产松下 ...

理论上面,双循环比单循环应该会多蒸发器和风扇,能耗应该高一些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7

帖子

0

威望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20-3-25
发表于 2020-3-25 14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冷冻能力3kg。。。。这个价格这个冷冻能力是咋个回事

点评

新旧国标,测试条件的不同,看能效标签吧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3-25 15:2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239

帖子

8

威望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7-9-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3-25 15:27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吹过钢琴的风 发表于 2020-3-25 14:58
冷冻能力3kg。。。。这个价格这个冷冻能力是咋个回事

新旧国标,测试条件的不同,看能效标签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7

帖子

0

威望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20-3-25
发表于 2020-3-25 15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yufuming2004 发表于 2020-3-25 15:27
新旧国标,测试条件的不同,看能效标签吧。

是这样啊。跟你一样看这三款。。刚开始考虑603 渠道全新9K吧,不过感觉好丑。。松下450挺好看,这款495要贵2K,纠结这2K是选 450  还是 495

点评

差价不到2k,容量更大,能效更好,双循环,电动门,就是不知道质量能否和松下一样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3-25 16:0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手机版|客服:010-60152166 邮箱:zx@jd-bbs.com|广告合作|账号注销|家电联盟网

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207号 ( 京ICP证041102号,京ICP备09075138号-9 )

GMT+8, 2022-12-1 04:33 , Processed in 0.158953 second(s), 17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d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