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电论坛

音联邦
 注册  找回密码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查看: 692121|回复: 1943

[量子点/液晶电视] 再战65Z9F,画谛旗舰评测,1万多价位王者,已更新完毕!!

  [复制链接]

589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71

威望

认证商家
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0-8-24
QQ
发表于 2019-5-28 1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原金色电视机专卖

马上注册 家电论坛,众多有奖活动等你来参与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godforce 于 2020-1-8 15:36 编辑

65Z9F画质评测

本文屏摄,没有任何后期加工,没有特意将图像调好,也不能彻底表现真实效果,真机效果远比屏摄好太多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索尼将A9F OLED电视和Z9F液晶电视命名为“MASTER Series”,中文名曰“画谛”系列。
而每一台被称作“画谛”的电视,只有索尼在出厂时对屏幕进行的调校,并通过索尼内部严苛的评估和审核。
也正因此,“画谛”系列电视在画质理论上会超越普通家用级别产品,接近影片制作者使用的专业级别监视器。
事实上,索尼也寄希望于“画谛”系列电视打通内容创作者与观看者之间的壁垒,
让原创者的创作真谛通过“画谛”原汁原味地传达到每一个普通消费者。

Z9F采用了超高分区的精锐光控Pro专业版,以及广锐视角技术
今天我们通过Z9F的实际表现,来判断Z9F是否能做到顶尖画质。

微信公众号:扫描文章最下面二维码
QQ官方群:298209348
搜索微信1群:RV电视评测交流群1粤城电器
搜索微信2群:RV电视评测交流群2原金色电器

视频评测解说: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54053591

1、Z9F特点解说
2、Z9F 画质解说
3、游戏画质解说
4、Z9F音质解说
5、Z9F功能解说


外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ONY简洁大气的整体形象

外观.jpg
外观11.jpg

电视中间银白色SONY logo

外观3.jpg

立体支架设计,脚可以反转,占用的空间更少

外观7.jpg
外观8.jpg

背面有隐藏连接的盖子,看起来更加整洁

外观6.jpg

HDMI(数量):HDMI 2.0/ 3(背面),1(侧面)
USB (数量):1(背面),2(侧面)

外观5.jpg

约2.3cm厚的面板,最厚为6cm

外观12.jpg
外观4.jpg

遥控器也是简洁的设计,背面一体式打开

外观10.jpg
外观9.jpg

对比度、RGB色域检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电影模式作为SONY系列电视默认参数中最为接近零味精的模式,比较适合我们做一些在零味精时的电视数据情况。

影院模式(亮度表、伽马表、RGB色域)

此项等待这几天再更新数据

杜比视界画质表现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做为电视,出色的画质至关重要。在考核画质方面,杜比视界成为了一个很好的媒介。
作为顶级HDR解决方案之一的杜比视界,强大的色彩调试方案,精准的HDR范围控制,使得在我们在家中即可享受影院般的视听体验。
通过杜比视界我们可以观测出电视画质上的巅峰表现,下面我们解说Z9F图像优缺点

Z9F杜比视界有鲜艳、明亮、柔和三种模式,三种模式亮度都足够,其中柔和模式有较好的平均表现。
我们推荐使用杜比视界柔和作为我们观看杜比视界的画质模式。
Z9F是近年来少见还带有一定景深纵深的电视,一些片源都能感受的到。
整体来说Z9F采用了和A8F基本相同的图像处理方案,两者大致的图像效果接近。

杜比视界1.jpg

Z9F在杜比视界下,能表现细节上细微的质感,例如变形金刚5场景中,机械金属上很细微的金属材质以及细小的色泽色阶
海王中,人物皮甲很多细微鳞片的材质质感和色泽色阶。
大部分时候肤色肤质能于原片源相当接近,但是也有很多场景和人脸会略带有酱黄色、酱油色,并且难以修正。

杜比视界4.jpg

片源偏向光亮场景时,Z9F有着不输于OLED等的画质表现,但暗场景时会略逊色于OLED的质感、圆润、色泽,差距不算很大,但能分辨的出。

杜比视界3.jpg

表现HDR的光暗反差大的场景,Z9F杜比视界过于平和,不会有过于强烈的光感反差
观看杜比视界时,Z9F能有非常多场景足以给观看者带来震撼感,但也有些场景表现出让人觉得遗憾的画质表现。

杜比视界2.jpg

按照2009年前旗舰等离子画质满分10分为标准

65Z9F杜比视界画质综合表现:7-

4K、1080P、720P视频画质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杜比视界是大餐,平时我们下载的视频源是家常菜,Z9F对下载的视频优化能力非常重要。

Z9F播放一般视频时,我们会发现亮度平均值高于杜比视界模式。
光感非常强烈,太阳光照,非常接近我们现实中观看正午阳光刺眼的感觉。

10802.jpg

而在播放4K、1080P视频以及相对较好的720P视频时,建议采用游戏模式
使用游戏模式而抛弃电影模式以及用户设定的原因,在于游戏模式能带来非常强烈的景深以及物体轮廓,使得图像非常具有立体感。
而电影模式、用户设定,刚看或许会觉得色彩细微的准确一点,但是看久了牺牲了很多游戏模式下才有的震撼感,并不推荐。
而在游戏模式下,金属质感得到大幅度提升,使得观看效果极其炸裂。
在游戏模式下的色彩依然有着准确的控制,使得并不会有明显的色彩溢出。
播放视频细节丰富,在下载的4K、1080P视频,包括720P都显得非常丰富。

10801.jpg

Z9F对不足4K分辨率的片源优化的很好,在观感上好的1080片源并不逊色4K的表现,细腻度也不会因为分辨率低而显得过于粗糙。
因为SONY校色风格所限,整体色彩并不是非常丰富,调整任何参数任何模式并不会改变这点。
色域覆盖率虽然测出来的数值较高,但实际显示时,色阶的色彩丰富度不高,使得很多时候色彩单一,简单。
而色阶方面大多数场景以灰、黑色系为主,显得略微生硬。
人脸以及物体的质感上略微缺少油润感,看上去觉得干燥。
当然这种缺点基本也都是LED液晶电视普遍的问题。

在这里建议重新观赏蓝光版变形金刚3,能体会强烈的光线,强烈的层次感和质感。

Z9F 一般片源画质综合表现:6.5

网络视频画质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网络视频也关系到我们非常长时间观看效果好坏的重点项目。

网络视频模式可以在电影模式、游戏模式、以及用户设定三者切换
其中电影模式、游戏模式比较简单,就不说了,下面推一下用户设定的参数。

网络视频2.jpg

图像模式:用户设定

清晰度方面降到40
自动图像模式关
亮度25
颜色47
光感应器关
伽马校正 -1(变动此项竟然会影响色彩)
黑色级别50
黑色校正关
高级对比度增强关
自动局部光控调节技术关
X-tended Dynamic Range关


颜色 48
色调 0
色温 专家1
高级色温调整色温细节
红色增益 最大
绿色增益 最大
蓝色增益 最大
红色偏差 -2
绿色偏差 -2
蓝色偏差 -1
下面的颜色伽马调节点没改


色彩详细设定
红色
饱和度 -5
品红色
饱和度 -3
亮度 -2
蓝色
饱和度 -2
绿色
色调 2
饱和度 -1
亮度-1


Z9F看网络视频时一样有明显的景深和立体感。
看网络视频绑定专家1色温,调别的都在观看时觉得有很大偏差。
Z9F在网络视频优化的优化很好,本身画质好的依然表现很好,接近蓝光效果。
这点SONY还是比别的品牌要强的地方。
低分辨率时,Z9F优化的也很平顺圆滑,色彩控制上非常舒服,我用来看电竞比赛的480P都觉得很细腻,色彩自然。
自带的当贝市场下载的部分视频软件会出现BUG色彩映射错误和光控错误,造成严重偏色,光暗失控,外接网络机顶盒就没这样的问题。
至于缺点和上面提到的下载视频的问题类似,但并不明显。
Z9F观看网络视频,很多时候真的会给你带来很不错的观感,这点大大加分。
同样毛病在于上面所说的色阶不够丰富,色系较为单一简单。

Z9F 网络视频画质综合表现:6.5

游戏评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为老玩家,家用机在Z9F的显示效果也是我较为关心的点
这两年,SONY电视无论LED以及OLED对游戏的优化做的并不尽如人意,有出彩的地方也有不足之处。
Z9F游戏的显示效果和A8F极为接近。
玩游戏现在只能绑定游戏模式,Z9F游戏模式的画质调试风格和电影模式接近,但也有细节上的不同。
首先说说动态,在泰坦2和使命召唤这样60FPS的游戏下,没有任何动态延迟,可以说是指哪打哪,随心所欲,不会感觉到任何延迟。
但在30FPS以及不足30FPS的游戏下,动态延迟还好,但是动态时的伪轮廓很明显。

游戏3.jpg
游戏4.jpg

游戏模式色调难以调整,默认专家1色温并不算很让人满意,但是别的色温偏离严重。
打开HDR后,光感不够明显,并不能带来强烈的光照感。
但HDR中的高光中的细节,以及极暗的细节可以完整显示。
在专家1色温下,色彩不够丰富,色阶过于一致性,在很多游戏里更是偏于酱油色。
画质表现较好的,泰坦陨落2、神秘海域4、只狼等,均能表现出接近原始片源风格。
其中神秘海域4天空、物体色彩都还原的非常好。

游戏1.jpg

画质表现较差的,鬼泣5、幽灵行动荒野,偏酱油色,色阶不够丰富,色彩不够饱满。
有部分游戏开启HDR会发现HDR是个累赘,关闭HDR反而比开启HDR玩游戏效果更好。
游戏的清晰度、细腻度没有问题,都有很好的表现。
更值得一提的是暗部表现,暗场优化是个亮点,暗部不会一片死黑,而是能完整显示所有暗部细节
而在暗场的物体色彩、轮廓、质感都能完整显示。
质感上,能显示正常的质感,但一样缺乏油润感,只是不会很明显。

Z9F游戏画质综合表现:6

Z9F特点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Z9F上搭载了名为X-Wide Angle广锐视角的技术。
在厂家资料中Z9F则把改进针对向了可视角度运动画面等“液晶顽疾”。
新搭载的X-Wide Angle广锐视角技术大大改善了可视角度,在所有观看角度下都能呈现出几乎一致的画质。
要知道Z9F用的可不是IPS面板,在VA面板的“天然弱项”上更进一步,是很不容易的。
广视角技术是在液晶的偏光板上加了物理性质的广视角处理,并不是我们相传的通过背光结构去改变可视视角。
在实际使用时,最高拉到120度观看画质下降处于可正常观看程度,这在一般液晶电视里是无法做到的。

建议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ONY在专业视频领域中是天花板的存在,技术积累绝对够的。
Z9F是LED液晶这两年的佼佼者,但明显受限于成本,其实并没有达到监控级显示器的画质显示能力。
广视角在X9500G 65英寸没有采用的原因其实也是因为成本控制问题。
Z9F处于即将下市的边缘,但新出的X9500G在显示效果上,两者优劣点不同,X9500G并不能完全取代Z9F的作用。
真正替代Z9F的Z9G是8K机型,尺寸偏大及价格还处于高高在上的地位。
Z9F价格大幅降价的现在,性价比非常高,是这个时期值得购买的机型,近一个月的Z9F销量也说明了很多SONY粉明白这点。
希望Z9G推出小尺寸8K机型,让大家能感受SONY首款8K家用机型的风采。

谢谢大家,本次评测结束,希望大家关注和参与!

不好意思的说下,需要购买电视的朋友也支持一下我们家的原金色电器,后续售后更有保障哦!
需要知道最新信息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,直播预告,及各类独家信息均会在微信公众号发布。


请大家支持我们,如果选择网购电视,请认准在论坛十年的原金色电器
https://shop36347286.taobao.com/
我自己既是买家也是玩家,非常明白大家作为买家的想法和心情!
所以最好的售后服务,最严格的货物管理,最放心的购买平台
不用担心出什么难以解决的事情,可以和我直接沟通解决!

评分

参与人数 3金钱 +201 收起 理由
zhjzhjzhj + 100 很给力!
ngh913 + 100 良心评测受益匪浅
superfire + 1 Z9G出來的?

查看全部评分

KEN大评测:原金色电器店长、讨论群879317663 店铺地址:https://shop36347286.taobao.com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6

帖子

0

威望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7-4-26
发表于 2019-5-28 13:20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奥朗德电器(索尼电视)
感谢,请问有参数设置吗

点评

65z9f可调的地方少?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3 20:54
这个不像X9500G要调的东西很多,Z9F需要调的东西很少,我前几天直播也说了Z9F的参数~但是我自己也不是很满意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5-28 13:5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75

帖子

0

威望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8-3-11
发表于 2019-5-28 13:23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ken大,b9评价一下

点评

B9下个月有直播、视频和图文,有规划,继续等等呗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5-28 14:03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8

主题

3701

帖子

8

威望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5-7-11
发表于 2019-5-28 13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KEN大大都被俺的五级认证原图直出给吓住了吗?其实谁PS,谁没PS,俺分辨的一清二楚哦!

点评

我更加清楚,看破不说破啊~~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5-28 13:56
回复 支持 0 反对 1

使用道具 举报

589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71

威望

认证商家
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0-8-24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5-28 13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godforce 于 2019-5-28 14:01 编辑
michaellv2015 发表于 2019-5-28 13:42
KEN大大都被俺的五级认证原图直出给吓住了吗?其实谁PS,谁没PS,俺分辨的一清二楚哦!


P图也没关系,如果P成和肉眼看的一样也可以的,问题是一般人很难分辨你是可以P的好看还是为了P成和肉眼看一样~
我是不反对P的和肉眼看的一样,但是大部分是为了P的好看
KEN大评测:原金色电器店长、讨论群879317663 店铺地址:https://shop36347286.taobao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89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71

威望

认证商家
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0-8-24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5-28 13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彭铁牛 发表于 2019-5-28 13:20
感谢,请问有参数设置吗

这个不像X9500G要调的东西很多,Z9F需要调的东西很少,我前几天直播也说了Z9F的参数~但是我自己也不是很满意~
KEN大评测:原金色电器店长、讨论群879317663 店铺地址:https://shop36347286.taobao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89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71

威望

认证商家
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0-8-24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5-28 1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TVVVVT 发表于 2019-5-28 13:23
ken大,b9评价一下

B9下个月有直播、视频和图文,有规划,继续等等呗~
KEN大评测:原金色电器店长、讨论群879317663 店铺地址:https://shop36347286.taobao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217

帖子

0

威望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7-10-29
发表于 2019-5-28 14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godforce 发表于 2019-5-28 14:03
B9下个月有直播、视频和图文,有规划,继续等等呗~

肯大有a9的设置参数吗 给个谢谢

点评

下个月会搞A9G的,A9F的不搞了~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5-28 15:19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3

主题

3882

帖子

10

威望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2-12-15
发表于 2019-5-28 15:09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Z9逆袭啦

点评

主要是价格下来了,这个是重点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5-28 15:1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89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71

威望

认证商家
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0-8-24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5-28 1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主要是价格下来了,这个是重点~
KEN大评测:原金色电器店长、讨论群879317663 店铺地址:https://shop36347286.taobao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89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71

威望

认证商家
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0-8-24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5-28 1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torolee 发表于 2019-5-28 14:18
肯大有a9的设置参数吗 给个谢谢

下个月会搞A9G的,A9F的不搞了~~
KEN大评测:原金色电器店长、讨论群879317663 店铺地址:https://shop36347286.taobao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22

帖子

0

威望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3-6-12
发表于 2019-5-28 15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学习,不知道怎么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75

帖子

0

威望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8-3-11
发表于 2019-5-28 15:44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godforce 发表于 2019-5-28 14:03
B9下个月有直播、视频和图文,有规划,继续等等呗~

等不住了,简短评论下,准备6月初在你家下单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

帖子

0

威望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9-5-21
发表于 2019-5-28 1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新家老婆只让买55寸最多5000左右 但我家客厅3.8左右的 看中65的Z9F了 要不要瞒着老婆上呢 看了马家最低价格现在11500左右

点评

马家是谁不认识,你们太坏了,跑别人家买东西还要告诉我,奶一口你电视自爆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5-28 16:5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89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71

威望

认证商家
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0-8-24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5-28 16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xidyang 发表于 2019-5-28 16:08
新家老婆只让买55寸最多5000左右 但我家客厅3.8左右的 看中65的Z9F了  要不要瞒着老婆上呢 看了马 ...

马家是谁不认识,你们太坏了,跑别人家买东西还要告诉我,奶一口你电视自爆!
KEN大评测:原金色电器店长、讨论群879317663 店铺地址:https://shop36347286.taobao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Archiver|手机版|有害信息举报:010-60152166 邮箱:zx@jd-bbs.com|广告合作|家电联盟网 (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821 京ICP证041102号,京ICP备09075138号-3 )

GMT+8, 2020-7-13 11:45 , Processed in 0.217746 second(s), 46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d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