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[空调] 米国都用啥空调

查看: 2567|回复: 22

16

主题

5632

帖子

19

威望

高级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9-5-3
QQ
发表于 2019-1-31 14:49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广告合作

马上注册 家电论坛,众多有奖活动等你来参与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最近在米国住了半个月,想来谈谈他们的家用空调。
首先米国的民居大体分三类,公寓,联排,独栋,当然也有房车和类似集装箱的住宅。从收入角度出发,刚刚独立生活的年轻人一般住公寓,当然剩下就是经济较为窘迫或喜爱这种生活的人了,经济稍微好转的年轻人,会去住这类集装箱(实际是标准化施工的矩形屋)。这类房子基本安装窗机等穿墙机,也不用谈什么噪音能效了,能用拉倒,有些宾馆(motel没尝试)也是窗机,只是匹数大。
成家了或经济好些后,一般起码是联排,不管是租还是买,也就是没有前后草皮,共用山墙的房屋。这类房子和带庭院的大house一样,基本都是一家一个的美式风管机,一般是24小时开着,基本都是单冷,制热靠燃气,由于内机是标准尺寸,锅炉直接接在空调后面,靠空调风机送风到室内,内机一般装在底层设备间。每个房间留个风口,回风全部在走廊或客厅。过滤网也是标准的,超市都有售,就两只尺寸,一个是正方形,一个是长方形。匹数基本是五匹标准机型。问了当地同事,他们说像你们那种内机挂在房间里,米国人觉得很怪,房间里不应该空调内机有这种东西。
老米的空调是建房时都带进去的,全美钣金工人协会可是大票仓,早早就把风管安装好了,和建商定好空调品牌(基本不也不用选),内机外机一堆好,接好风管就行了。属于合格房屋的一部分。基本都是定频,全部是涡旋压缩机,寿命都可以,没办法人工太贵,厂家也不想花维修费。
剩下就是商铺,除了大城市中心的是高楼下面的底商,绝大多数清一色是独立屋,基本是一层,一样,也是预留好风管到房顶,屋顶机往楼顶一垛就完事了。高楼也不用说了,清一色离心机。
再次修正了我对空调的认知,就是个吹凉风的东西。对了,他们这是空调的故乡,转子压缩机、涡旋压缩机、离心压缩机的故乡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14

主题

2万

帖子

172

威望

超级会员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8-4-6
发表于 2019-1-31 21:04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666,去米国了哈,
在香港的话,单冷窗机多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
主题

504

帖子

0

威望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9-1-1
发表于 2019-1-31 21:18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前几年我租房也用窗机,几十年的老东西了,竟然不坏,制冷效果挺好,就是功耗大,噪音大!

看来还是中国人幸福,可以选择很多空调呀。

点评

我咋觉得还是人家用的开心啊,选择大有啥意思呢  发表于 2019-1-31 23:00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7

主题

865

帖子

0

威望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6-11-3
发表于 2019-1-31 23:02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上次一个群里的加拿大群友晒自己的100寸投影机,效果看上去挺好的,买入价100美元。

点评

怎么可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1 23:1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0

主题

2225

帖子

0

威望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7-6-18
发表于 2019-1-31 23:11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shuye569 发表于 2019-1-31 23:02
上次一个群里的加拿大群友晒自己的100寸投影机,效果看上去挺好的,买入价100美元。

怎么可能

点评

怎么不可能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2-1 22:5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997

帖子

0

威望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7-7-27
发表于 2019-2-1 21:08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风道不恶心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7

主题

865

帖子

0

威望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6-11-3
发表于 2019-2-1 22:54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chen861226 发表于 2019-1-31 23:11
怎么可能

怎么不可能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

主题

1172

帖子

3

威望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6-8-15
发表于 2019-2-2 01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美对什么都是简单粗暴,不用怎么维护最好。节能是不用考虑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6

主题

5632

帖子

19

威望

高级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9-5-3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2-2 08:33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也不存在简单粗暴,风口没什么噪音,也没有着火风险,最适合美式木结构房屋,风道脏,根本就不是事,软接风管直接换掉就行。硬风管也压根不是事,冬天那送风温度,可以用烫来形容,菌压根不是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24

主题

2万

帖子

23

威望

高级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交易诚信度
1
注册时间
2008-6-1
发表于 2019-2-2 0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窗机用过,早期是越南倒过的苏联窗机,压缩机米国谷轮,还有国产宝花,春兰,静音前苏联窗机最好。
国产宝花的压缩机好象是陕西生产的,活塞式,所以机器很重。窗机最大的优点是折装容易,可靠。
几乎不会漏氟。缺点是耗电噪音大。用过一台110V日规机,噪音控制很好。
那个时候SB啊,有很多窗机很大很重,买时候专挑那些小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7

帖子

0

威望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9-1-24
发表于 2019-2-2 10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来米国人民是这样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

主题

768

帖子

1

威望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2-4-6
发表于 2019-2-2 16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一直认为,老美都是不用空调的,他们对居家电器的要求很低……

点评

欧洲倒是大部分地区都不用制冷,取暖倒是必须  发表于 2019-2-3 19:32
美国家庭电器品种可能不如国内多,但是品质比国内好的多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2-3 11:4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998

帖子

15

威望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交易诚信度
3
注册时间
2001-11-21
发表于 2019-2-2 16:45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美国人民从来不考虑能耗油耗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6

主题

5632

帖子

19

威望

高级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9-5-3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2-2 16:54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能耗本身也可以说是伪命题,一个发电厂容量有多少,大家用多少就是,别没事关空调,让电厂还要花钱处理。

点评

* bbs556
电费要花钱的,天朝还有个阶梯电价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2-3 09:25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2

主题

2万

帖子

69

威望

版主

Rank: 10

优秀斑竹奖

交易诚信度
6
注册时间
2004-7-21
发表于 2019-2-2 19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美的消费理念跟我们不同。
马甲藏好,枪手滚粗!
靠忽悠网友赢取私利者,天诛地灭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Archiver|手机版|客服热线:010-68636033 QQ群:194098586|广告合作|家电联盟网 (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821 京ICP证041102号,京ICP备09075138号-3

GMT+8, 2019-4-23 12:40 , Processed in 0.315593 second(s), 41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Licensed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