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诚信商家,论坛担保交易

马兰士官方旗舰店

Cayin专注发烧音响

[其它] 和DIY发烧友聊聊音响用电源盒制作中的体会

查看: 9655|回复: 139

220

主题

4万

帖子

43

威望

特级会员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5-9-10
发表于 2019-9-6 0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 家电论坛,众多有奖活动等你来参与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先发上,等通过后再具体聊。
欢迎来LPD的淘宝小窝:http://store.taobao.com/shop/view_shop-842906440f6f98c0679d50b162e7a065.htm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7

主题

9114

帖子

11

威望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交易诚信度
2
注册时间
2011-10-3
QQ
发表于 2019-9-11 1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https://shop199139528.taobao.com/
反正我是不会用拖线板的了,

因前段时间买了一个进口货,用起来声音变差,现在所有插头直接插到墙插上,还简单直接

点评

发烧音响一直认为是——多个香炉多个鬼。 但电源插座盒又是有些发烧友家中必不可少的需要。 如何做到用了电源插座盒声音不变差。 如何使用了电源插座盒后声音甚至“更好”就是一种有意义的尝试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11 15:57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0

主题

4万

帖子

43

威望

特级会员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5-9-1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11 08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觉得哔哩哔哩录视频最方便。

播放也方便,点一下就行,不像其它的还要密码。

点评

哈哈哈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不管音质如何下水就好,就也证明正确的东西是档不住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12 18:24
欢迎来LPD的淘宝小窝:http://store.taobao.com/shop/view_shop-842906440f6f98c0679d50b162e7a065.htm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0

主题

4万

帖子

43

威望

特级会员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5-9-1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6 1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说一下按钮式电源开关,这种开关一般的通过电流都在5A,国产的还要打个折扣,原因嘛大家都懂的。

而后面的排插,万能插座最少5A一个孔位,6个就是30A,美标的是15A一个孔位,两个就是60A,严重的不匹配。

所以开关要么不用,用的话最好是进口的带漏电保护的大电流空气开关。
欢迎来LPD的淘宝小窝:http://store.taobao.com/shop/view_shop-842906440f6f98c0679d50b162e7a065.htm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0

主题

4万

帖子

43

威望

特级会员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5-9-1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6 07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上一张坛友0425推荐的电源盒图片作为参考。
13427332-4B3E-4E1A-819F-88444285BE29.jpeg

点评

* dw0425
哈哈哈,老家伙开始忽悠插座板,你首先的做一个这样水平的插座出来再来忽悠什么金银耙线吧!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6 22:24
* 第友
看到有两只好像二极管,乜嘢用?  发表于 2019-9-6 13:52
欢迎来LPD的淘宝小窝:http://store.taobao.com/shop/view_shop-842906440f6f98c0679d50b162e7a065.htm
音联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0

主题

4万

帖子

43

威望

特级会员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5-9-1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6 07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电源盒有很多弊病。

不适合作为HIFI音响系统使用。

点评

你这么高明,却从来做不出来一个像样的音响用电源盒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6 07:59
欢迎来LPD的淘宝小窝:http://store.taobao.com/shop/view_shop-842906440f6f98c0679d50b162e7a065.ht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

主题

1702

帖子

2

威望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7-8-9
发表于 2019-9-6 0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浦东 发表于 2019-9-6 07:40
这个电源盒有很多弊病。

不适合作为HIFI音响系统使用。

你这么高明,却从来做不出来一个像样的音响用电源盒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

主题

1万

帖子

11

威望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7-2-14
发表于 2019-9-6 08:04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审核通过,等待老浦东的"大字报",请继续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0

主题

4万

帖子

43

威望

特级会员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5-9-1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6 08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款电源盒质量不好的因素有几点:

1.采用了按钮式电源开关。

2.采用了不符合国标的“万能插座”。

3.美标插座和电源开关之间插入了用线路板铜箔作为连接方式。

仅以上三点就可判定这是款不符合国标的伪劣商品,这暂且不论。

下面主要谈这款电源盒为何声音不会好。

欢迎来LPD的淘宝小窝:http://store.taobao.com/shop/view_shop-842906440f6f98c0679d50b162e7a065.ht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
主题

820

帖子

23

威望

高级会员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7-4-4
发表于 2019-9-6 08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鸡需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0

主题

4万

帖子

43

威望

特级会员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5-9-1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6 11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二点是发烧友都会知道。

音响电源插座一般都用美标,而且美标一定不能用国产的美标。

国产的美标电源插座新的时候紧得很,用几次就松掉了,而进口的美标电源插座新的时候不松不紧,用上几年后还是差不多的不松不紧,爽啊!!!
欢迎来LPD的淘宝小窝:http://store.taobao.com/shop/view_shop-842906440f6f98c0679d50b162e7a065.ht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
主题

3372

帖子

7

威望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7-7-6
发表于 2019-9-6 1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浦东语录
其实有些大侠提出的“脑放”论我觉得很对头。

耳朵听到的声音是一定要靠脑放来得出结论的。

线材之间的细微差别,脑放厉害的就能一耳朵听出来,

脑放略差的就要反复听才觉得“有点区别”,

脑放不行的就根本听不出,

容易自激的脑放就会说——换线如换机!!!

听不出不同线材声音不同的是未入门的发烧友。

说换线如换机的是走火入魔的发烧友。

比如说,同样材质同样结构的粗线肯定比细线声音好。

但形容成“换线如换机”就太夸张了。

一般发烧友早就被几十年来的忽悠给弄得找不着北了。

所谓HIFI,就必须是高传真重放。

现在的HIFI音响系统连重播人声都是怪里怪气的多,更别谈重播交响乐现场了。

所以专家们才推出“懂听”这一怪论以掩盖技术的落后。

去听音乐会现场不说,很多发烧友听到街上艺人拉二胡,吹小号时会不由自主滴惊叹---哇!!!

回家再听自己的系统就只有飙洋三字经---NND。

绝大部分烧友都不知道音箱声音刺耳不是音箱的责任。

音响系统的声音已经60年没有进步了。

现在就是玩镀金铁丝滴干活。

国标的标准是不会有问题的。

关键是生产企业良莠不齐,偷工减料的不少,普通老百姓都是喜欢便宜货,东西不耐用是肯定的。

松下电器也做过国标电源插座,效果一级棒。

上海话叫做——噶子紧。

烂声音有千千万万种,好声音就只有一种-----百听不厌。

困扰音响系统声音问题的关键就是如何对抗超高频电磁干扰。

新技术产品一定是会超过旧东西的。 音响业是个特例,说明了影响音质的真正原因尚未找到。

玩HIFI就是为了追求声音之美。

HIFI技术相当于美食的烹调技术,但又难于烹调技术。

因为至尊级的HIFI技术是不讲究食材的,能把各种档次的音响器材都能放出极品声音。

大烧们可都知道脱离系统评论音箱好坏都是耍流氓。
功放这玩艺在几十年前随便搭个蛋鸡就能让人类满意滴听出耳油。

现代功放却越做越难以推好音箱。

笑话,真是笑话呀!!
低音炮音箱底部的避震脚钉也非常重要。 对低频的“松软”有决定性的作用。
弹波对音质的负面影响是很大的。

球顶高音为何几十年来占据了高音喇叭的主流地位???

就是因为不用弹波,耳朵听着舒服。

数播的声音赶不上CD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数播对电源更敏感。

是电源干扰越来越严重。 造成音响系统的数码声越来越严重。 电源处理到位了,好声音自然来!!

老浦东现在全部采用5毫米的带脚保险丝直焊。 声音最好。 一毛一个。

低频是HIFI中最宝贵的东西。

优质低频是需要金钱堆砌起来的。

扬声器的失真决定了系统总失真的上限与下限。
而在用专业级的主动分频音箱替代传统被动音箱后,总失真甚至可以从最低的5%降低到0更低的1%级别。
真正发烧友玩得是对好声音的追求,不是玩价格。
买一套音响器材回家就能享受美妙的音乐是所有发烧友的愿望。

但几十年来这个愿望却离发烧友越来越远。

逼着追求极致的发烧友先要成为各种各样的“专家”才能听到各种各样的“好”声音。

实在是一大奇景。
音响器材的调音其实是个伪命题。

声音的最高境界就是宽松甜美!!
老浦东一直说——音箱是最容易做响但最难做好的音响器材。
音箱出来滴声音好不好。 主要是看功放滴法道!!

焊接,只有焊接才能保证持久的好声音!!
频响窄了,数码声的影响就小了。 所以有不少发烧友说电视机里的人声好听。

胆机是几十年无技术进步的低档电子产品。 大家都不承认。 其实就是在装傻。
发烧友为何喜欢胆机???

就是声音听得“舒服”。

现代高新电子技术一用到音响上,声音居然不如胆机“舒服”。

这让现代的音响技术专家太没面子了。

所以整个音响界都在装。

装傻。
低频要好只有两条道。

要么是无限障板,要么是闭箱。
音响系统中最容易做的是音箱。 最难做好的也是音箱。
电磁干扰引起的数码声是存在于整个音频范围的。

一般大侠都只注意到中高频部分的“毛”和“刺”,其实低频部分的“干”和“硬”也是数码声的一部分。
根据人耳调出来的声音可以千奇百怪,但正确的HIFI声音走向就应该是大致相同的
音箱声音不好的主要原因是电磁干扰。

喇叭就是个特殊的马达,它的工作方式千变万化,会产生大量的电磁干扰,影响分频器和箱体内的其它喇叭单元和反过来与功放打架。
老浦东说---CD片的音质是和母带一样的。

其实这是个大实话,但发烧友却都不信,只相信LP唱片声音比CD片好。
主要的外因就是超高频电磁干扰,

外因解决之后主要的内因就是音箱对功放的反电动势干扰。

把以上两点解决后,所有音响系统的声音就都是“甜美”又“刚劲”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0

主题

4万

帖子

43

威望

特级会员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5-9-1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6 11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三点还是一样的情况。

供应美标电源插座的几十A电流,中间一段居然是线路板的铜箔,对声音的影响之大不言而喻。

以上说的是发烧友应该都懂的常识。

等空下来再和大家聊聊很少有发烧友采用的制作技巧。
欢迎来LPD的淘宝小窝:http://store.taobao.com/shop/view_shop-842906440f6f98c0679d50b162e7a065.ht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0

主题

4万

帖子

43

威望

特级会员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5-9-1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6 11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上一张图片。
B97E7A3E-CF7B-4112-8EFE-CB0C92CED834.jpeg

点评

* dire
这个还靠谱点  发表于 2019-9-6 20:43
这插座用铅锡焊接,不能通大电流,LPD的低功耗音响用用可以,插电热水器取暖器就会出事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6 19:41
* 第友
焊锡也行?  发表于 2019-9-6 13:56
欢迎来LPD的淘宝小窝:http://store.taobao.com/shop/view_shop-842906440f6f98c0679d50b162e7a065.ht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0

主题

4万

帖子

43

威望

特级会员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5-9-1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6 11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绝对的极简主义。

从头到尾都采用了焊接方式。

尤其是“主通道”的2毫米粗铜线,一定是要“一条道走到黑”

点评

你连自己音响的的“毛”和“刺”都没解决,谁会信你在这胡扯jb蛋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6 11:58
欢迎来LPD的淘宝小窝:http://store.taobao.com/shop/view_shop-842906440f6f98c0679d50b162e7a065.ht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

主题

1702

帖子

2

威望

初级会员

Rank: 2Rank: 2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17-8-9
发表于 2019-9-6 1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浦东 发表于 2019-9-6 11:41
绝对的极简主义。

从头到尾都采用了焊接方式。

你连自己音响的的“毛”和“刺”都没解决,谁会信你在这胡扯jb蛋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

主题

1万

帖子

11

威望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交易诚信度
0
注册时间
2007-2-14
发表于 2019-9-6 12:41 来自家电论坛网手机触屏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"一条道走到黑"也别剥的赤条条吧。

继续看老浦东的黑夜狂奔,,,

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Archiver|手机版|有害信息举报:010-60152166 邮箱:895456697@qq.com|广告合作|家电联盟网 (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821 京ICP证041102号,京ICP备09075138号-3 )

GMT+8, 2019-11-13 20:47 , Processed in 0.298206 second(s), 48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Licensed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